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IAEA28日报告将对伊朗作出负面评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高官与其他外交人士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预计在28日的报告中将对伊朗作出负面评价,表示伊朗没有按照联合国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也未能同IAEA核查员合作。

  外交人士同时透露,伊朗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伊朗副总统阿加扎德定于今天同IAEA进行最后协商。

  一名外交官透露,阿加扎德将会晤IAEA主席巴拉迪,不过IAEA官员没有确认这一消息。

  外交官称伊朗会晤IAEA的举动不会产生很大的积极效果,这只是一种安抚姿态而已。

  外交官们说,IAEA负责人巴拉迪现在感到失望,因为伊朗官员上月在德黑兰与其举行私人会晤时拒绝了他的要求。巴拉迪当时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与IAEA核查员展开合作。

  3月29日,联合国安理会作出决议,要求伊朗在4月28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28日,巴拉迪将就伊朗执行决议的情况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

  如果伊朗并不理睬4月28日的最后期限,安理会可以强制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全面配合IAEA对伊朗核项目进行调查。这可能导致联合国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甚至军事打击。

  美国驻IAEA特使乔治·舒尔特25日在柏林称,美国相信巴拉迪在报告中将指伊朗没有执行安理会的决议。

  “很难想象(IAEA)负责人将会在28日拿出一份正面报告。”舒尔特说。

  另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称,“报告不会是正面的,这非常清楚,报告的正面部分会在哪?”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5日称,如果伊朗遭到制裁,伊朗将暂时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并发誓军事打击只会让伊朗的核活动转入地下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