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人士称陈水扁“过境”纽约可能性极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岛内有媒体以“外交胜利”形容陈水扁和苏贞昌近期都将“过境”纽约,但知情的美方人士表示,“‘过境’纽约只是陈水扁自己的想法吧?”美国国务院24日则表示,不清楚是否已针对台北的任何申请做出决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5月上旬将到中美洲“访问”,尽管美台间对“终统”的争议仍未平息,但民进党政府仍规划争取让扁在下周就“过境”美国,日前甚至有媒体表示扁、苏二人都已确定将“过境”纽约。

  不过,台当局驻美人员都表示毫无所悉。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尔利在回答媒体询问是否有此事时说:“我不清楚(国务院)是否已针对任何可能的申请,做出了任何决定。”埃尔利表示,他没有任何有关扁、苏“过境”美国的任何信息,也不能证实扁、苏是否将“过境”纽约。

  报道说,据了解,美方同意陈水扁从东岸“过境”的可能性极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