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导致9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4月25日电(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5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导致9人死亡,另有包括斯武装部队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在内的27人受伤。

  斯里兰卡警察总部发言人佩雷拉说,下午1时30分左右,丰塞卡在回家途中其车队遭到自杀性炸弹袭击。爆炸发生在陆军司令部内部的医院附近,一名怀疑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女队员携带炸弹冲向丰塞卡的车队。包括女袭击者在内,共有9人死亡,27人受伤。

  佩雷拉说,丰塞卡目前仍在科伦坡国立

医院接受治疗,但已经脱离危险。

  丰塞卡去年12月就任陆军司令。此前,他长期在陆军任职,曾多次参加政府军与猛虎组织的作战。

  以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并举行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此后和平进程陷入僵局。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近3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双方承诺尊重和维护停火协议,并同意在4月举行新一轮谈判。然而,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解除准军事组织武装等问题上僵持不下,新一轮谈判未能如期举行。本月以来,斯东部和北部地区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导致上百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