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日本苦行僧岩田隆造来华为历史忏悔为文化谢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苦行僧岩田隆造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引起日本政府的关注。武汉晨报供图他还将赶赴重庆,向遭受日军迫害的中国人说“对不起”,向传授先进文化的中国人说“谢谢”

  本报讯据武汉晨报25日消息 两次来华,在走过了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4个城市后,昨日,70岁的日本苦行僧岩田隆造带着信念和祈祷,独自一人来到武汉。他此行的目的和以前有些区别:不仅要以自己的方式,向曾遭受日军迫害的中国人民谢罪忏悔,还要向历史上传授了先进科学文化给日本的中国人民谢恩。

  将赴重庆西安等地忏悔

  去年,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他曾到4个城市祈祷。此次在武汉谢罪3天后,他还将赶赴重庆、西安、洛阳、哈尔滨、吉林、大连等地忏悔。

  本报记者昨日带着翻译接待了这位苦行僧,并与之进行了交流。岩田隆造是日本东京山妙法寺僧人,1936年出生在中国台湾台北,日本国立大学经济专业毕业后进入长崎十八银行工作,6年后辞职带着当一名政治家的梦想出国周游,先后在美国夏威夷、旧金山等地生活,并在纽约餐馆打工。

  他说,高中和大学时期,历史课老师对他的影响很大,让他了解到了

二战时期日军造下的罪孽,学习到了真实的历史,认识到世界和平才是人民的幸福。

  希望引起日本政府关注

  45岁时,他认为政治家的所作所为动机不纯,不能担当促进世界和平的重任,而此时,他了解到,山妙法寺的主旨与他的和平理念是一致的,于是毅然选择了出家。

  1995年,世界和平组织曾在广岛宣传和平理念,一名和平使者告诫,二战结束50周年了,日本应向受害国的人民谢罪。此番话激发了岩田的谢罪意识。

  此后,他先后5次到韩国谢罪。

  岩田隆造的最大愿望是,通过自己的声音和努力,引起日本政府的关注,从而促进中日友好。

  今日,岩田将赴中山舰、石门峰等地祈祷忏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