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逃兵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46 中国国防报
驻伊英军逃兵大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利才

  

驻伊英军逃兵大增
驻伊英军士兵运送伤员。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由于伤亡不断增加,英军开小差的人数大幅增加。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个军事法庭近日以违反命令罪,判处一名拒绝前往伊拉克的英国空军军医8个月监禁并开除其军籍。这是英国防部第一次处罚拒绝前往伊拉克服役当逃兵的英军士兵。自从出兵伊拉克以来,英军中逃跑的军人数量正有大幅增加的趋势,这严重打击了英军士气。目前,为刹住这股“歪风”,提升士气,英国防部计划对逃兵处以重罚。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名叫马尔科姆·肯德尔·史密斯的军医出生于

澳大利亚。他在2005年7月拒绝前往伊拉克,并称这场战争是不合法的,是一场犯罪。史密斯在军事法庭上辩解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2003年3月对伊拉克的入侵与当年的纳粹德国行径一样,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占领也是非法的。违抗命令是因为他不想和这些违反国际法的“侵略行为”同流合污。

  然而,英军事法官却认为,英军在伊拉克的存在是合法的,并告诉由5名军官组成的陪审团不必理睬肯德尔·史密斯的争论。而辩方律师则强调肯德尔·史密斯是一个充满“伟大道义勇气的人”。

  有关专家称,英军此举用意是“杀一儆百”,警告那些不愿前往伊拉克服役而当逃兵或中途逃跑的英军士兵不要以身试法。据英《星期日独立报》报道,自从出兵伊拉克以来,英军中逃跑的军人数量增加了两倍,这令军队的士气面临着严重危机。英国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时,擅离职守并不再归队的军人人数为135人。随着联军的伤亡人数不断增加,英军开小差的军人人数在2004年骤升到230人,2005年增至383人。据悉,近几年来暂时开小差、随后归队或被抓获的英军人数保持在每年2600人左右。英军官员承认,这些数字令人担忧。

  英军军队律师说,这个数字说明,众多英军士兵对于联军占领伊拉克的合法性以及击败伊拉克反叛武装的前景存在质疑。英军中的不满情绪正在日益升高。在伊拉克战争3周年纪念日,两万名反战抗议者在伦敦举行了示威游行和纪念。抗议者中包括大量现役军人的家属。

  目前,为提升部队士气,英国防部还计划加大对临阵脱逃的士兵的处罚。据悉,国防大臣里德计划对《武装力量法案》中擅离职守的定义进行新的界定,以解决“躲避服兵役”的问题。军人如果临阵脱逃,可能将会面临终身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