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白俄“金刚钻”:特别行动百战不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46 中国国防报
白俄“金刚钻”:特别行动百战不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彭华

  

白俄“金刚钻”:特别行动百战不败
“钻石人”在训练穿越烟雾区在白俄罗斯特种部队中,有一支专门对付恐怖分子以钻石来命名的部队,它就是白俄罗斯赫赫有名的“金刚钻”特种部队。其成员又名“钻石人”。在其军人守则中有这样一段话:“时刻牢记:部队指战员应该像钻石一样,纯洁,坚硬。”

  据现任特种部队指挥官卡尔片科夫上校透露,“金刚钻”的战斗力是世界同类中一流的,曾让俄军同行折服。2005年9月,“

钻石人”与传奇的“勇士”部队的俄罗斯同行在斯摩棱斯克附近进行了较量。在射击对抗演练中,“钻石人”精准的枪法为他们赢得了掌声。4名“钻石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枪毙命,击毙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人质则毫发无损。而且4个“恐怖分子”均“被击中脑袋而亡”。这些用胶合板做成的“恐怖分子”还都用人质来遮挡身体,其中还包括婴儿。最后,“钻石人”的“金刚钻”精神折服了俄“勇士”,并赢得了竞赛。

  据悉,在“金刚钻”特种部队成立15年来,“钻石人”共执行了3700次特别行动,无一次失败。在这些行动中,“金刚钻”共逮捕了大约4300名严重犯罪人员,解救了105名人质,拆除了20套爆炸装置。它最近的一次行动是,2005年与国家安全局“阿尔法”部队的同行一起,逮捕了隐藏在明斯克的俄罗斯人易卜拉欣莫夫和阿加耶夫,他们都是杀害《福布斯》杂志俄罗斯版总编赫列布尼科夫的嫌犯。

  “金刚钻”特种部队的指挥官是从白俄罗斯所有的特种部队中挑选过来的。每年,“金刚钻”都会从国防部同类部队、特警部队、总统安全局和边防军搜寻有才干的军官。通常,这些人已经有5年以上的该项服役经历,并参加过特别行动。此外,他们还必须具有运动天赋,能参加专门比赛,而且必须能够拿奖。

  卡尔片科夫上校说:“‘四肢发达,大脑简单’不再是指我们。你们好好看看他们的眼睛,个个看上去都机敏非凡。‘金刚钻’的主要突击力量是知识军官。高等教育对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从各个特种部队挑选来的新手除要通过系统的“入学考试”外,还要看头脑如何。因为军官必须在极端情况下善于动脑子,为保证任务顺利完成而作出正确的决定,并使自己和战友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如果一切“OK”,军官再进入部队见习半年,之后才能对他作出合格鉴定。如果合格,他就会佩戴上“钻石”徽章。

  对于“金刚钻”超强的战斗力,曾有人问卡尔片科夫上校:“你们又不是超级机器,你们在经历过各种恐惧情形后肯定会有应激反应。你们会害怕吗?你们看心理医生吗?你们这儿有吗?”

  卡尔片科夫是这样回答的:“我们也是普通人,也珍惜生命。我们也像平凡、普通、正常的人一样……至于应激反应,我们也许某个阶段害怕过。这里没有心理医生,但我们是必须去看的。我对此实在不感冒。一切都很简单,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天生就是干这行的……”

  他还说:“不用为我们担心,我们有自己对恐惧的态度。我们的工作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了满足。每当特别行动开始时,我们血液中肾上腺素就会升高。我们已经习惯了,假如长期没有这种工作,那才会害怕呢。我们知道该如何战胜恐惧,例如需要搞出些复杂的演习,最大限度地接近有巨大风险的实战情况,或是搞些大负荷比赛,那么应激反应就会消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