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谁在暗杀伊拉克前空军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46 中国国防报
谁在暗杀伊拉克前空军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焦公 王军

  

谁在暗杀伊拉克前空军飞行员?
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遭袭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目前,伊拉克前空军精英正遭不明武装分子残酷的迫害和清洗。伊拉克军方公布的数字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已经有182名前飞行员遭暗杀。同时,至少有836名前飞行员和前空军高级官员已经逃往阿拉伯国家避难。外电报道称,暗杀的升级将加深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仇恨,引发新一轮暴力袭击浪潮,从而诱发内战。

  前飞行员相继遭绑架暗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57岁男子向《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讲述了近期他和两名前飞行员朋友被绑架的恐怖经历。这两名飞行员分别是卡撒姆·查罗布和苏阿德·巴哈阿·艾尔·迪恩少将。今年3月的一个傍晚,他们在巴格达的一个清真寺作晚祈祷时,30名身着黑服的男子突然闯了进来,将他们3人绑架走。

  据这位男子称,他们3人遭到了严刑拷打、虐待和折磨。他说:“他们用电缆和木棒朝我们身上猛打。当苏阿德少将要求同绑架头目对话时,他们连续暴打了苏阿德15分钟。此后,我们中没有谁敢再说一句话。”直到绑架者最终相信这名男子与萨达姆的前军队没有任何关系,才将他释放。一天之后,他的两名飞行员朋友的尸体却在萨德尔城附近被人发现。苏阿德的双手被砍掉,他的头部有子弹和斧砍的伤痕,他的脖子上还有一个洞。

  3月份,巴格达还发生了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身着伊内务部突击队制服的枪手袭击了巴格达的一个私人保安公司,劫走了35名雇员。在这次震惊伊国内的绑架案中,至少有20人是萨达姆时期的逊尼派高级飞行员。

  暗杀可能会引发内战

  目前,因暗杀接连不断,一个由1000多名

伊拉克前军队精英组成的代表团(主要来自逊尼派)最近向伊拉克总统贾拉尔·塔拉巴尼呼吁,要求其出面干涉,结束这些暗杀袭击。一位2005年12月遭暗杀的飞行员穆罕默德·马胡恩的兄弟说:“我们无法逃脱。我们无法防卫自己。我们现在是在等死。”

  目前,没有派别对这些暗杀负责,国际分析人士称,无论是谁干的,由于其目标专门指向逊尼派穆斯林,都会使逊尼派怀疑是什叶派做的,从而加深两派之间的冤仇。

  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在萨达姆当政时期,逊尼派主导伊拉克政坛,什叶派受压。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两大教派的政治处境来了个大转换,什叶派上升为政坛主流,逊尼派被边缘化。两派在政治重建进程中,为权力分配和争得最大政治利益而展开一次次较量。什叶派指责逊尼派武装不断发动恐怖袭击,逊尼派则指责什叶派利用控制过渡政府的机会,动用军警部队镇压逊尼派。近来大量逊尼派前飞行员遭暗杀使两派又结新冤,并可能引发新一轮暴力袭击浪潮,诱发伊拉克内战。

  此前,3月22日,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炸弹袭击,就引发了一轮暴力袭击高峰。什叶派指责是逊尼派武装力量干的,从而使逊尼派清真寺和宗教人士首先成为愤怒的什叶派报复的目标。逊尼派最大的宗教团体穆斯林长老会称,目前已有168座逊尼派清真寺遭袭,10名逊尼派教长伊玛目被杀,15名伊玛目被绑架。伊内政部说,仅巴格达一地,就有90座清真寺遭到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