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向媒体派遣“特别作战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46 中国国防报
张妍妍 赵庆安

  据美联社4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决定,效仿军方战略,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主要城市迪拜派遣一支特派小组,对阿语媒体展开温柔攻势。近9个月来,一支美军的“特别作战队”一直活跃在阿拉伯语媒体中间。它正在展开的特殊任务就是向迪拜的阿语媒体示好,以改变美军在中东地区的不良形象。

  美方:在这场战争中我们行动晚了,现在我们要填补这项空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尔利说,今年秋季,这支由会讲阿语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特派小组将到达迪拜。它将代表美国参与阿拉伯语媒体的新闻。

  埃尔利说:“美国长期以来没有给予阿语媒体足够的重视,使得一些极端分子将这些媒体变成声讨美国的舞台。这对我们不利。”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任命其顾问、负责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卡伦·休斯牵头,改善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形象,休斯也将负责监管迪拜特派小组的工作。在国务院特派小组到达迪拜前,那里的媒体外交攻势仍由美国国防部负责。

  美联社表示,改变阿拉伯世界对美国的看法是美国国防部正在进行的一项“长期战争”新策略,这意味着美国与宗教极端分子之间正在进行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我们曾允许‘基地’等其他恐怖组织的谎言和宣传肆意蔓延。”美军中央司令部驻迪拜的司令官埃里克·克拉克说,“在这场战争中,我们行动晚了。现在,我们要填补这项空缺。”

  “我们正致力改变阿拉伯世界已经形成的看法,即把美国视为大恶人。”克拉克说,“我们希望能够因此使‘基地’组织今后无法招募到新成员。”

  阿方:他们根本不愿理解阿拉伯人的观点,他们只想传达他们的信息

  尽管司令官克拉克说,在改善与一些“敌对”媒体的关系方面,他们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但很多阿语媒体显然并不这样认为。而且,对于美国的示好,迪拜的阿语媒体也并不都领情。一些媒体认为,有关美国的负面新闻确实在报道中占有很大比例,但美国外交政策中的反阿拉伯倾向难辞其咎。

  阿拉伯卫视台新上任的台长奈赫勒·埃尔哈奇说,美军的“特别作战队”虽然增多了美国在阿语电视上的出镜时间,但不会因此改善这家电视台与美军的恶劣关系。

  阿拉伯卫视台是在阿拉伯国家颇有影响的一家阿语新闻电视频道。伊战爆发以来,这家电视台有3名记者遇害身亡,另有3名记者被捕。埃尔哈奇认为罪魁祸首就是美军。

  今年1月,“特别作战队”与媒体举行了一次见面会。埃尔哈奇对美国代表在那次会议中的表现感到失望,认为他们根本不愿理解阿拉伯人的观点。

  “他们只要单行线。”埃尔哈奇说,“他们只想传达他们的信息,但却不愿意倾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