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提升反导系统戒备防伊朗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29 新闻晨报

  据《耶路撒冷邮报》4月24日报道,由于担心伊朗的导弹威胁,以色列国防部提高了位于阿什杜德北部帕勒马希姆空军基地的“箭-2”反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的警戒级别,并增加了该基地指挥中心的兵力。

  报道说,“箭”式导弹连指挥官埃利基姆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伊朗核危机的不断升级,该连全体士兵们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最近他们又接到“提升戒备”的指令。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遭到以色列和美国的袭击,伊朗将很有可能向以方发射弹道导弹。埃利基姆透露,“箭”式导弹能够在以色列境内拦截并摧毁伊朗发射的导弹,即使来袭的导弹上装有非常规弹头。“箭-2”反弹道导弹防御体系最近一次测试是在2005年12月,当时,它成功拦截了一枚模拟的伊朗“流星-3”导弹。

  埃利基姆在采访中还表示,“箭”式导弹和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最近都进行了更新,以弥补以往的不足,从而可以更好地防御来自伊朗的潜在威胁。通常,导弹防御系统的更新基于两种因素:其一是技术上的改进,其二是获得敌方导弹发展情况的最新情报。

  目前,以色列拥有两个“箭”式导弹连,其中一个部署在帕勒马希姆空军基地,另一个设在哈代拉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