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要求各地优先保证预备役部队编组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0:4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董智勇、黎昌权、特约通讯员张扬报道:4月18日,四川省预备役部队整组工作划上圆满句号。省军区有关部门检查验收表明:所属预备役部队按照新编制实现齐装满员,退伍军人比例和专业对口率均达到要求。某预备役炮兵旅旅长杨喜灿高兴地对笔者说:“今年编组工作特别顺利,往年与人武机关争优质兵员、争编兵单位、交叉编组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过去由于职责不明、关系不顺、重点不突出等原因,预备役部队和人武系统存在争兵员、交叉编组等问题。今年3月,针对这些问题,该省军区召开预备役部队整组工作座谈会,联合省委、省政府共同制定《四川省预备役部队整顿工作暂行规定》,依据上级有关要求,对地方党委、政府、省军区、预备役部队和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的职责进行划分,强调预备役部队与民兵、人防专业分队等要形成“一盘棋”思想,并明确规定各地必须优先保证预备役部队编组需要。

  针对过去预备役部队中退伍军人比例和专业对口率偏低等问题,省军区今年统一兵员编组模式,对专业性强的技术兵员实行全省范围内抽编;实行退伍军人、专业对口人员、党(团)员、高学历技术人员和热爱预备役工作的人员“五优先”编组原则,并要求把超编10%兵员主要用于编配专业技术骨干和专业技术干部,最大限度提高官兵素质。省军区还要求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发挥好组织牵头作用,在每年征兵时,把相关专业兵员划分到预备役部队编兵区域征集,提前为预备役部队编组进行对口储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