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称解决核问题的关键是美国放弃敌视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4日电(记者 高浩荣) 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半岛核问题是美国推行敌视朝鲜政策所引起的,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美国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与朝鲜和平共存。

  评论说,参加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不久前在东京声称,美国对朝鲜实施的金融制裁与六方会谈“没有关系”,但其后又在首尔表示,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器,美国将注意监视朝鲜的金融交易。评论说,希尔的这些讲话表明美国所说的“六方会谈与金融制裁没有关系”充满欺骗性。

  评论强调,美国对朝鲜实施的金融制裁是与

六方会谈“直接有关的问题”。金融制裁正“阻碍六方会谈的重开”。如果美国不改变敌视朝鲜的政策,核问题就不可能获得解决。

  评论表示,如果美国真心希望举行六方会谈,就没有理由不解除对朝鲜的金融制裁。

  美国在去年10月以涉嫌“伪造货币”、“洗钱”等为由,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但遭到朝鲜的强烈反对。由于双方在此问题上分歧严重,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处于停顿状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