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9名民兵遭遇极端分子袭击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4月24日电(记者施建国)据阿尔及利亚媒体24日报道,9名阿尔及利亚民兵23日在阿东部斯基克达省遭遇极端分子袭击身亡。

  报道说,当时18名民兵和2名平民搭乘的客车在行驶途中突然遭土制炸弹袭击,随后约20名武装分子冲出路边丛林,向停驶的车辆疯狂扫射。9名民兵和1名平民当即中弹身亡,另有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上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以及平民。据阿官方统计,至少有15万人在各类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为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阿尔及利亚政府把一些平民武装起来,以加强地方治安力量,并配合军队打击极端分子。近年来,阿政府通过加强军事打击和采取分化瓦解政策,使国内治安形势有所好转,但零星的恐怖袭击事件在部分偏远地区仍有发生,而民兵也常常成为极端分子袭击的对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