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与美国合作更新“三叉戟”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9:29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herald网站4月10日报道] 英国正在与美国合作研制新一代核弹头,它将成为更换英国“三叉戟”导弹力量的基础。

  3月,在内华达沙漠地下约1000英尺的深度进行了一次代号为“喀拉喀托火山行动”(Operation Krakatau.)的实验,测试引爆了用于核弹头的英国钚扳机。英国国防部拒绝讨论核问题的细节,声称这次非核爆炸是例行测试,以确定核武器部件现有材料的军事有效性。但是美国洛斯阿拉莫斯的官员说,“喀拉喀托火山行动”是为研制用于更换现有的和正在快速老化库存的新一代弹头而进行的系列实验的一部分。美国从1989年以来没有制造过核武器,自1992年以来也没有爆炸过一枚核武器。1998年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禁止地下核试验。“喀拉喀托火山行动”虽然名义上是英国做的实验,但可以理解为美国可靠更换弹头计划最初研究的一部分。此项计划的目的是到2022年每年生产125枚新核武器,同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为英国下一代核弹头提供蓝图。

  英国的“三叉戟”潜艇到2024年退役。英国国防部正在招聘1000名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并且过去5年中在高度机密的原子武器研究所投资3亿英镑建造新设施。投资的大部分用于代号为“Orion”的模拟核弹头的大功率激光器以及一个超级计算机。

  美国和英国1958年签署的《共同防御协定》在2004年6月进行了修正,允许交换研究数据、部件和放射性材料等。美国将此协定延长10年,有效期至2014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