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部队在新藏公路形成应急救援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阿里4月24日电(辛志伟、刘昕)在新藏公路上有过翻车经历的藏族司机彭毛加措,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沿线的武警交通部队,现在在这条路上跑车,再也不用担心有生命危险了”。

  彭毛加措的获救得益于武警交通部队在新藏公路形成的应急救援体系。20天前,他运送一车货物在阿里普兰县不幸遭遇车祸。正在巡查道路情况的武警交通八支队官兵发现后,及时调来机械将彭毛加措的车拖到路边进行维修,还将受伤的两名助手送往几十公里外的义务医疗急救站进行救治。

  “我们的目标,就是最大限度地保障过往旅客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担负新藏公路西藏段养护保通勤务的武警交通八支队后勤处处长黄付领介绍说,目前,他们已初步形成了全天候、全时段,集抢险应急、医疗救助等为一体的应急救援体系。

  据黄付领介绍,新藏公路西藏段每隔100多公里,就有一个中队驻扎。这些中队除了养护道路外,还成立了应急分队,可在灾情发生后及时展开抢险救灾工作。此外,八支队在多玛、巴尔、霍尔等靠近无人区的中队驻地,设立义务医疗急救站,并在道路显著的位置用巨大的标示牌标明医疗急救站的位置。急救站配有专业的医务人员和治疗高原常见病的各种药品和装备,免费为患病的过往旅客行人提供药品及各种医疗保障,对来部队求救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住宿保障。

  武警交通八支队自2002年担负新藏公路养护保通任务以来,累计参加雪毁、水毁、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等抢险救灾150次,解救被困车辆近1150辆,解救遇险群众3200多人次,抢救因高原缺氧的危重病人180多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