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八一厂抗议《闪闪的红星》被CCTV歌手大赛恶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6:15 新民晚报
八一厂抗议《闪闪的红星》被CCTV歌手大赛恶搞

电影《闪闪的红星》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八一厂抗议《闪闪的红星》被CCTV歌手大赛恶搞

当年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招贴画

  八一厂表示,必要时我们将对制作和传播《参赛记》短片者诉诸法律

  昨天,记者收到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宣发处的声明,严重抗议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将八一厂拍摄的影片《闪闪的红星》“恶搞”成网络短片《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并迅速传播。

  4月15日,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记者联谊会上,播放了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恶搞版《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作者是一名叫做“胡倒戈”的网友,短片时长9分36秒,片中所有画面都出自1974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片《闪闪的红星》,其中演员对白配音及影片字幕全部被篡改,甚至原来“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片头都变成了“八七电影制片厂”,原本是一心想参加红军的小英雄潘冬子,在短片中成了整日做明星梦希望挣大钱的“富家子弟”。短片制作很粗糙,配音质量差,甚至还夹杂一些下流的对白。

  八一厂有关人员认为,如此篡改一部红色经典影片,如此戏谑地调侃一个备受迫害奋起反抗的小英雄形象,已经伤害到影片《闪闪的红星》相关创作人员,更伤害了对《闪闪的红星》有着深厚情感的中国观众,同时也会误导青少年观众,使他们漠视中国革命历史,甚至会引发许多人以恶搞红色经典影片为乐趣。八一厂表示,必要时我们将对制作和传播《参赛记》短片者诉诸法律。

  作为一部经典的革命题材影片,《闪闪的红星》影响了几代人,无论是历史内容还是创作态度都是认真严肃的。2006年,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准备向这一伟大时刻献礼,八一厂的历史巨片《我的长征》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筹备,与深圳方块公司合作改编创作的《闪闪的红星》动漫片也在制作之中,可是就在我们的电影工作者呕心沥血为观众们塑造革命英雄形象的时候,却上演了这样一出闹剧。我们并不反对解构主义,但随意地解构一部影响和教育了几代人的艺术作品,轻率地颠覆一个长存于几代人心中的少年英雄形象,是对理想与信念的严重亵渎。 (记者 周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