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人道包机”需求急 台媒体呼吁台当局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20 中国台湾网

  两岸间紧急医疗的“人道包机”需求,平均每个月都有十多起,都必须绕经第三地,费时久,风险高。岛内媒体分析说,两岸“人道包机”需尽早开放,大陆方面对此积极支持,目前只等台当局的最后态度。

  报道说,无论是岛内名模林志玲在大连意外坠马,还是台湾旅行团在长白山发生的车祸,在大陆需要医疗运送的台湾民众,一律都得循现有的两岸往返模式,经由第三地回到台湾,这样做风险高,费时久,更无法达到照顾患者的需要。

  直到2006年春节包机,才有一位“渐冻人”(运动神经元疾病导致身体逐渐瘫痪,岛内称“渐冻人”)幸运的搭上了华航的包机,顺利从上海直飞台北,成为多年来,两岸第一起享受直航的重症病人。不过,也就到此为止,没有第二个患者可享受同样的待遇。

  报道说,依照春节包机的技术内容操作,安排“人道包机”起飞,困难度并不高。目前每年都有相当人数的“人道包机”需求,一旦开放大陆人士赴台旅游之后,也有可能会衍生相同的需求。

  报道说,大陆方面对于开放“人道救援包机”态度相当正面,因此,未来就看台当局是否愿意同意“人道包机”成行。(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