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驻伊特种空降兵被曝穿美军制服对付叛乱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驻伊拉克的英军特种战空降兵一直在秘密地身着驻伊美军士兵的军装、使用美军的武器和车辆来帮助美军对付抵抗分子。

  《每日电讯报》称,尽管英国国防大臣雷德上周才刚刚宣布英军特种战支持分队具备作战能力,但实际上由100多名空降兵组成的一个连的特种战部队已经在巴格达地区执行了半年的作战任务,由于他们战斗力很强,所以驻伊美军的特种战部队主动请求这支连队着美军的军装帮助打击伊抵抗分子。

  英国组建特种战支持分队的目的在于使得接受过特别训练的空降兵能够拥有足够的火力来对付人数较多的

伊拉克抵抗分子或是阿富汗恐怖分子。上述这支英军空降兵连队由来自英皇家海军和空军的士兵组成,他们已经在巴格达经受了不少次战斗的考验。每当美军特种部队需要在巴格达极危险的区域对抵抗分子进行袭击时,这支英军空降连队就会负责提供外围的安全保护。

  英军空降兵会全副武装地着美军的制服,配备C17机击枪,乘坐美军的越野吉普车,他们在几次战斗中均与抵抗分子进行了交锋,保障了驻伊美军及其他英军部队的安全。

  英空降部队的一名消息人士说:“一些精锐的驻伊美军和英军部队负责与抵抗分子近距离交锋,而外围的安全保护都是由英空降兵负责的,那里的战场局势更危险,但他们作战很英勇,已经是名声在外。一旦驻伊美军需要增援,这些英空降兵就会象快速反应部队一样迅速到达现场。”

  据称上述英空降兵连队是在去年年底前部署到巴格达的,此前他们均在英国特种部队的总部接受了特别的专业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如何使用美制武器及其他作战设备。一个情报消息人士说:“这些英空降兵之所以着美军的制服是因为这样以来他们可以在巴格达与驻伊美军混在一起,如果他们穿英军的军装,那将会太显眼,也容易招致不必要的注意甚至攻击。”

  上述消息人士还说:“但这些英军空降兵一般不会象美军士兵那样把头发理得特别短,他们走路的姿式也不象美军士兵那样大摇大摆,更显然的是,他们不会试图去说美式英语。他们很喜欢美军的装备,在美军的免税商店,这些英军士兵也是常客。”(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