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法塔赫支持者连续两天交火 至少24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巴勒斯坦两个主要对立政党哈马斯和法塔赫23日同意共同努力缓解两党间的紧张局势,当天两党的支持者却在数小时后在加沙城内的卫生部交火,造成至少4人受伤。

  加沙城卫生部官员说,隶属法塔赫的“阿克萨烈士旅”枪手冲击了卫生部,遭到了“哈马斯”保安的阻拦,双方在交火中造成至少四人受伤。

  “阿克萨烈士旅”否认了这种说法,声称此事由隶属“法塔赫”的加沙一个部族所为。加沙卫生部称,枪手要求卫生部支付部分在海外接受治疗病人的费用。

  目击者称,“哈马斯”保安打跑了绝大部分闯进来的枪手,并逮捕其中的四人。

  法塔赫的支持者23日还冲击了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市政大厅。纳布卢斯市政府由“哈马斯”成员主导。

  哈马斯和法塔赫两党的紧张关系已持续两天。22日,两党的青年支持者在加沙城发生了暴力冲突,他们互相投掷石块、土制炸弹和互相射击,造成至少20人受伤。

  自从哈马斯通过选举夺取统治权以来,巴勒斯坦两个主要政党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 法塔赫领导人兼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1日否决了哈马斯政府有关设立新的保安部队的计划。哈马斯领导人因此指责法塔赫企图颠覆哈马斯政府。

  法塔赫支持者举行了示威,要求哈马斯领导人道歉,并与哈马斯支持者发生冲突。

  23日,在埃及外交官的调停下,法塔赫和哈马斯代表举行了会晤,并达成了协议,同意共同努力缓解紧张局势。 两党代表表示他们将分别要求各自的支持者停止冲突并成立专门委员会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两党都不愿在安全部队的控制权争夺战中让步,因而两派之间的摩擦势必还将再次失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