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五成民众否认扁清廉 马英九吁国民党引以为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礼券疑云”满天弊案传闻不断,扁家与民进党已陷入困境。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50%的民众觉得“总统府”不清廉。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呼吁国民党自警“如果执政不清廉、不爱民,下场就会跟民进党一样”。

  据中通社报道,根据《中国时报》最新民调,陈水扁的声望仍陷入26%的低档;对于“总统府”高层陈哲男、马永成被“立委”紧盯爆料,更有高达50%的民众觉得“总统府”不清廉﹐44%的受访者对扁家有负面印象,超过70%的人表示民进党形象因此再度受创。

  调查反映,高达50%的受访者认为高层政商勾结的情况严重,只有17%的人相信“府”内没有弊端。值得注意的是,固然多数的蓝军支持者和立场中立民众,认为“总统府”并不清廉;就连深绿的民进党死忠支持者,也只有41%认为“府”内操守不容质疑,24%则坦承:对“府”内清廉度有信心危机。

  调查透露,有72%的人认为民进党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情将受到冲击,觉得没有影响或有正面影响者约12%,不信爆料者不到10%,只有6%。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坦承,这显示民进党有很多该检讨的地方,或是不被信任的地方。面对人民支持度下降,对他来说只能用四个字“含泪接受”来表达。

  对于民进党执政6年弊案频传,人民满意度仅剩26%﹐引发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感叹“权力使人腐败﹗”他也警示国民党﹕如果执政不清廉、不爱民,下场就会跟民进党一样。(宇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