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反恐新战略倚重特种兵 军方作用大幅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44 新京报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反恐战略,要求美国特种部队扩大行动范围,和恐怖主义打一场“持久战”。

  三份反恐文件获批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批准的这项野心勃勃的计划,将推动美国反恐行动更为迅捷和有效,在遭受一次新的大规模恐怖袭击后能果断地展开报复行动。

  这份反恐计划连同另外两份附属文件,均被看作是五角大楼日程表上的重中之重,并在近期得到了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五角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计划的某些细节仍属于

国家机密,他尚未获得授权向外界公布。但据称,计划中大大提升了军方在反恐中的作用,其中一支实力正在不断扩充的特别行动部队尤其引人注目,他们将在
伊拉克
、阿富汗等战区之外的全球任何地方展开行动。

  位于佛州西部城市坦帕的美国特别行动部队司令部(SOCOM)策划了这份反恐计划,反映出五角大楼大大增强了在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的传统领域内的活动。

  反恐行动超越边境

  其实,SOCOM早已展开了秘密行动。举例来说,包括世界闻名的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在内的特种作战力量已经被安插在美国驻中东、亚洲、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多达20个国家的大使馆中,他们制定行动计划并收集各色情报,以期增强在非战区展开军事行动的能力。

  这三份反恐计划都多达百页以上,涵盖了各种公开的以及秘密进行的军事行动,包括在恐怖分子网络中搜捕嫌疑人,收集情报;打击恐怖分子训练营,破坏其招募计划;携手外国军事力量共同打击恐怖分子避难所等。

  主体计划着重列出了美国反恐力量的人力和资金分配、各部门协作,并开出9大主要目标,包括打击恐怖分子头目及其避难所、破坏恐怖组织的通讯方式以及后勤支持,反击原教旨意识形态等;第二份计划侧重于应对“基地”组织及其分支,包括活跃在中东、中亚、南亚以及非洲的恐怖组织;第三份计划阐述军方如何在本土预防并应对一次新的大规模恐怖袭击。(吴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