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联大台研院举办周年庆典暨首届“台研论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今天,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建院一周年庆典暨第一届北京“台研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著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人士近200人参加了庆典,成为海峡两岸一次民间学术交流的盛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庆典并讲话。台湾新党主席郁幕明、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饶颖奇、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台湾知名人士也到场祝贺。

  孙亚夫在讲话时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两岸经贸论坛上,胡锦涛对两岸关系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以及论坛闭幕式上提出的惠及台胞的15项政策措施,得到了各界良好和热烈的反应。我们会广泛听取台湾同胞各界人士的意见。

  新党主席郁幕明欣然为台研院题词:“文史一脉,两岸同心”。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前身是联大台研所,该院自成立以来,大力推动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和合作,经过建院一年来的发展,已完成科研课题10多项,发表文章100多篇,并有课题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十五”规划重点项目,成为海峡两岸民间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明年,该院将开始招收硕士生。 (王晓燕 李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