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一行访问苏州 将会见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四月二十三日电(姚静)今天中午,中共苏州市委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参访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连战说,今天是他第一次到苏州来,一方面看到了很多台湾企业在这里有很多优异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想借这个机会,来欣赏苏州自古以来有名的各种文化遗产。

  连战表示,两岸经贸论坛结束后,大陆十五项惠台措施将进一步加深、加强两岸在经贸方面的合作。

  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对连战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苏州是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也是祖国大陆与台湾联系和交往最为密切的城市之一。到目前为止,苏州已有台商投资企业六千四百多家,合同台资近三百亿美元,常年在苏州工作、生活的台商有三点五万人。去年,苏州与台湾的进出口总值达到二百零二亿美元,占苏州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十四点一。台湾已成为苏州第一大进口市场、第三大贸易伙伴。

  王荣表示,苏州与台湾在科技、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伙有着良好的基础和非常广阔的前景。苏州将进一步推动与台湾在科技、经贸、农业、教育、旅游等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双赢。

  在参加完午宴后,连战一行先后游览了虎丘、寒山寺以及拙政园,并将在随后参加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的会见和宴请。据悉,连战一行明天还将前往“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