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对“驻美代表”表现不满有意将其撤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台湾政坛近日再次传出台当局“驻美代表”可能异动的讯息,消息人士指出,陈水扁有意撤换“驻美代表”李大维,原因是李大维无法精确、有效地与美国沟通台当局的政策。消息人士还说,陈水扁倾向由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吴钊燮驻美,“陆委会主委”一职则以“国安局副局长”许惠佑呼声最高。相关人事将在年中“立法院”休会后发展成熟。

  报道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访美与美官员会晤时,李大维未能与会无法提供给陈水扁第一手讯息,泛绿阵营即传出撤换李的呼声;但消息人士指出,李大维处理“终统案”的表现不尽如陈水扁意,才是遭撤换主因。

  消息人士透露,部分绿营人士早已对李大维的表现不满,经常到陈水扁面前告状,“驻美代表”的人事异动案,台当局高层在年初“内阁”改组时已有腹案。

  报道指出,李大维一直不能真正融入“绿色政府”,也是绿营对其不满的理由。此外,去年

国民党举行党代表大会前,李大维返台述职时,传出当面向马英九争取提名为国民党中央委员,最后马英九虽未同意,听闻的国民党人士都相当惊讶。而前不久马英九赴美,在华盛顿一场近千人的侨胞欢迎宴上,李大维致辞时脱口表示,当天是他到华盛顿以来“最兴奋的一天”。种种风声传到台北,都不利于李大维。

  至于为何会传出台当局考量以吴钊燮取代李大维的讯息,相关人士指出,吴钊燮与“总统府”关系密切,又是“独派”可以接受的“纯绿”人选,应该比李大维更能表达绿营思维。(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