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发表社论称:台湾的未来与大陆将息息相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民生报》二十二日发表社论说,台湾的未来跟大陆将息息相关,这是一个已经无法回避的事实。大陆强盛富庶,会立即而直接的影响台湾,让台湾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巨大利益。

  这篇题为《不要错过历史的机缘》的社论说,台湾地位的边缘化,已经不是未来式,而是现在进行式,而且快要变成完成式了。面对大陆,台湾原先相对发展得比较好的项目,也已经一件件因为大陆的跳跃式成长,而不具优势了。

  社论认为,台湾固有的优势不在,那么台湾有没有可能就此衰颓下去?不要以为不可能。而台湾要翻身,便须以大陆为发展腹地。两岸同文同种,语言沟通无碍,地理距离又最贴近,这使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艳羡无已。只是执政者浪掷了台湾的条件,让亲者痛仇者快而已。

  社论说,两岸之间虽然有冲突和矛盾,但是沟通和理解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艰难,百姓和工商界也都各自在寻找自己的答案。而虽然有大利益、大未来,可是这大利益和大未来却需要台湾上下全心全力,以智能和心血去争取。台湾如果不要这个利益,全世界的竞争者会赶紧趁这个机会,抢攻大陆的市场、资源和机会。中国大陆是舞台,这样大的舞台,最有条件、最有优势享受己身利基的台湾不上台,倒霉的只是自己。

  社论最后呼吁,台湾的未来,跟大陆无法一刀切开;是福是祸,全在我们自己,而时机却稍纵即逝。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