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杭州参访:一路吟哦留墨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杭州参访:一路吟哦留墨宝

连战夫妇游西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题:连战吟哦杭城留墨宝

  中新社记者 严格

  钱塘自古繁华,在杭州西湖边舞文弄墨向来被中国人视为一大雅事。

  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在杭州参观访问,连战素有国学修养,吟联题对自在情理之中。

  在因白蛇传而闻名的杭州雷峰塔,连战题词:白蛇事远情尤在,夕照霞光红到今。

  在西湖游船中,连战作诗:愿借二十四桥月,换得十顷西湖春。

  步入红顶商人胡雪岩故居,连战感慨:昔日朱门有余泪,今日登临无嘘吁。

  在千年古刹灵隐寺,连战命笔:春水共长天一色,众佛于灵隐并显。

  在龙井茶的产地杭州龙井,连战品茗抒怀:山泉澄澈留其间,御茶长青龙井源。

  在祖父连横故居杭州玛瑙寺,连战追思先人:桃花流水杳然去,僧佛自在天地间。

  记者注意到,每次连战命笔前,总是要和夫人斟酌一番,连夫人曾经在台湾东吴大学中文系任教,国学功底深厚。

  在杭州龙井,本社记者以连横八十多年前西湖诗句“他日移家湖上居”为上联,请连战对下联,而连夫人却脱口而出:“苏堤白堤最相宜。” “我们家有个才女”,连战看着夫人,一脸自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