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杀害我同胞疑犯被捕 疑为俾路支斯坦解放军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38 新京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吉戈)巴基斯坦警方21日逮捕了2名在巴俾路支省小镇哈博涉嫌枪杀3名中国工程师的嫌疑犯。2名疑犯可能为“俾路支斯坦解放军”成员。

  巴基斯坦警方一位官员22日透露,巴警方21日逮捕了2名涉嫌人,瓦里·穆罕默德和穆罕默德·侯赛因,他们是在准备乘车去俾路支时,在卡拉奇城西被逮捕的。

  卡拉奇地方高级警官阿米尔说,警察方面怀疑他们是“俾路支斯坦解放军”的人,涉嫌参与了2月15日对中国在哈博工作的工程师的恐怖袭击。

  两名疑犯涉嫌罪名不仅包括数次袭击中国工程人员,还包括在俾路支省制造系列恐怖事件———劫持人质、策划自杀性爆炸,攻击政府和军队的标志性机构及破坏铁路、公路、桥梁、油气管道和超市,两人被认为是俾路支长期动乱的制造者。

  哈博是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安徽省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与巴基斯坦哈博镇阿托克工地所在地。

  当地专家分析,“俾路支斯坦解放军”的集体作战能力比较弱,但单兵作战能力比较强,会使用现代化的自动武器,职业杀手比较多,他们的袭击往往“很有章法”,事先周密谋划,行动迅速。

  这支恐怖组织及同其合流的巴基斯坦分裂势力是巴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也是中国在巴施工工程的重要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