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中情局追查拉丹肾病病历 称是抓捕关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34 新京报
美中情局追查拉丹肾病病历称是抓捕关键(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要求沙特一医院提供拉丹治疗肾病记录,称对抓捕拉丹具有关键性作用

  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家医院21日称,他们目前已接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正式请求,要求其公开“基地”恐怖头目本·拉丹此前在这里治疗肾病的所有病历记录。

  巴哈尔医院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成立于1982年,是由约旦籍穆斯林富商出资设立的大型私营医院,1993年4月至1999年2月,拉丹曾5次前往这所医院接受治疗。巴哈尔医院负责人穆罕默德·哈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4月19日,院方收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通过沙特安全部门转交的信件,要求医院公开拉丹在这里治疗肾病的所有病历记录,称这些信息对于抓捕拉丹具有关键性的作用。

  但哈桑同时称,沙特有专门法律规定

医院不得随意公开病人的病历,所以院方目前仍在开会进行讨论。

  穆罕默德·哈桑说,“这封信件是由沙特安全部门转交医院的。美国中央情报局认为拉丹就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里,而且还患有严重的肾病,但却一直未能将其抓捕。

  中情局希望巴哈尔医院能够将拉丹的病历记录完整复印出来,以作为抓捕拉丹的重要线索。从这封信件中,我们可以看出中情局也对拉丹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表示怀疑。在收到信件后,院方已经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进行讨论,但到目前为止,医院仍然未能就是否公布拉丹的病历达成一致意见。

  新闻链接

  美称去年恐怖袭击首超1万起

  与2004年约3200起相比有大幅增加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即将发布的一份全球反恐形势报告称,据美方统计去年全球范围内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首次超过1万起,与2004年的约3200起相比有大幅增加。

  报告说,恐怖事件剧增的主要原因是

伊拉克在去年举行宪法公投和议会选举期间武装袭击和绑架事件大幅增加,去年仅伊拉克就发生了约3500起恐怖袭击事件,而2004年仅为866起。在去年死于恐怖事件的美国人中,85%死于伊拉克,但不包括死亡的美军士兵。

  恐怖袭击事件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非政府组织、媒体和网站等非官方机构提高了对恐怖事件的关注,发现了许多官方机构没有统计到的恐怖事件。此外,美国最近更新了对恐怖袭击的定义,将这一概念扩大到所有出于政治目的发动的针对非战斗人员的暴力事件,而不是像过去那样仅限于国际恐怖主义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