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成功完成空中加油系统研发(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2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EADS公司成功完成空中加油系统研发(附图)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在接受空中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4月4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经过3年努力完成了加油机空中加油系统的研发工作,目前已成功进行了飞行试验。试验表明,安装有新开发的伸缩套管式加油设备不影响飞机的操纵性能。

  长期以来,欧洲生产的加油机都采用锥套软管空中加油系统,而美国波音公司既可以提供锥套软管式设备,也可以提供伸缩套管式加油设备。

  伸缩套管式加油具有输油速度快,遇空气湍流时稳定性好,对接操纵方便等优点;缺点是设备复杂、昂贵,一次只能给1架飞机加油;相对而言,锥套软管加油系统可同时为2~3架飞机加油;缺点是对大气湍流敏感,对驾驶员技术要求高而且输油速度慢。

  据EADS称,3月16日至30日,1架装有新开发的伸缩套管式加油设备的F-16进行了多次飞行试验。目前的试验将主要检测飞机和加油设备是否出现颤振现象,以及评估装有新加油设备的飞机操纵性能。试验结果初步表明飞机和加油设备均没有出现颤振。

  EADS新开发的加油设备输油量是每分钟1200加仑,位于驾驶舱的1名加油操纵员通过三维视屏控制器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