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国民党执政如不清廉下场和民进党一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8: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行动中常会”22日在台东县举行,国民党籍县长邝丽贞等人宣誓遵守廉能公约。党主席马英九监誓时说,民进党在台湾执政六年就贪污腐败,尽失民心;国民党执政如果不清廉、不爱民,“我们的下场就和民进党一样”。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下午率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益世、章仁香、秘书长詹春柏等人前往台东县,出席“行动中常会”。台东县长邝丽贞、议长李锦慧、副议长饶庆铃等地方人士参加。

  昨天的“行动中常会”首先进行了廉能宣誓,邝丽贞等人都宣誓“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将以清廉、勤政、爱民原则造福地方,为民众谋福利,不负选民所托,如果违背誓辞,愿受

国民党最严厉处分。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在台东举行“行动中常会”,同时举行廉能宣誓具有重要意义。台东县长补选是去年“三合一”选举的延续,很多人认为国民党在“三合一”选举中大胜,但他认为这是台湾人民的胜利,不是国民党打败民进党,而是民进党打败自己,因为民进党贪污腐败,尽失民心。

  马英九说,去年“三合一”选举时,国民党提名二十名县市长候选人,民进党也提名二十名,但检调机关只调查三名国民党县市长候选人,却调查了十名民进党县市长候选人;一个号称“清廉、勤政、乡土”的政党成立十九年,执政六年后腐化得这么快,不禁令人感叹,权力多么容易使人腐化。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要求县市长及县市议员进行廉能宣誓,就是看到民进党的反面教材,如果国民党执政不清廉、不爱民,“我们的下场就和民进党一样”。(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