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拓展防腐工作领 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7:04 解放军报

  新华社济南4月22日电4月17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山东考察工作。他强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拓展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吴官正在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的陪同下,到烟台、临沂、泰安、聊城、济南等地考察。在农村与村民交谈,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党风建设情况。在企业,询问自主创新、降低能耗和治理商业贿赂的做法。在城市社区,听取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介绍。在行政审批和资金结算中心,了解办事公开、方便群众和加强监管的经验。在工商、税务、公安等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公正执法和加强队伍建设情况。

  吴官正听取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前瞻性和系统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深化防治腐败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

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防止权力滥用的有效机制。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严格经济工作纪律,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听民声、顺民意、重民利,切实改进干部作风,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逐步推进党务公开,建立健全干部服务群众、群众民主监督的有效机制。

  吴官正强调,查办案件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腐败分子要依纪依法严厉惩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