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儿童文学佳作丛书《浅浅的海峡》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力)由大陆和台湾出版界联合打造的两岸儿童文学佳作丛书“浅浅的海峡”,新近由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正式出版。22日,“浅浅的海峡”新书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这套丛书分《成长船队》(小说卷)、《浪漫密林》(童话卷)、《梦里花香》(诗歌卷)以及《风中蝴蝶》(散文卷)等四卷,收录了大陆及台湾儿童文学佳作各100多篇,是近15年来两岸优秀儿童文学的第一次集中展示。

  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王泉根与台湾《民生报》童书出版部总编辑桂文亚女士分别是丛书大陆部分和台湾部分的作品主编。他们都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两岸的小读者们能够通过这套丛书互相了解,因为文字是相通的,感情也是相通的。

  “浅浅的海峡”项目由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启动于2004年年底,在两岸文学界大力支持下,全部四卷共100万字的文稿于2005年秋选编完成,并于今年3月正式出版。

  海峡两岸儿童文学从1989年开始突破长久隔阂,当时一批台湾儿童文学作家飞赴大陆,与大陆儿童文学界交流恳谈。此后,两岸儿童文学交流日益频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