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夫妇抵达杭州游西湖登雷峰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8:07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徐文钊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偕夫人连方瑀一行昨日从福建飞抵杭州,开始为期2天的浙江之行。

  上午11时许,得知连战夫妇即将来到下榻的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后,前一天已住进该饭店的汪积功老先生便带着5位家人走到大厅口等候———85岁高龄的汪积功是连方瑀的二舅,现住杭州建德。汪积功的女儿汪安显得又高兴又有些紧张,“我还从没见过这位表姐呢。”

  不多时,连战一行到达饭店,下车后,连方瑀见到二舅,紧步走上台阶,与其热烈拥抱。汪积功让家人一一上前,介绍给连战夫妇,连战夫妇微笑着频频点头。

  下午2点40分左右,连战一行前往西湖边的雷峰塔。在工作人员为他们别上纪念章后,连战一行饶有兴致地听取了雷峰塔的历史典故。登上顶楼后,连战还向讲解员询问西湖有多大、水有多深;夫人连方瑀则向采访的摄影记者借来相机,给他人做起了“摄影师”。

  结束参观时,连战即兴泼墨,为雷峰塔题词:白蛇事远情犹在,夕照霞光红到今。

  离开雷峰塔后,连战一行乘坐了西湖最大的游船———仿南宋御用龙舟,看音乐喷泉、上三潭印月。

  另据了解,连战一行今天将参观游览胡雪岩故居、岳王庙等景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