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军警有权在宵禁时向违反戒严令者开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2:1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政局危机20日出现升级。数以万计民众不顾政府的戒严措施,继续在首都加德满都示威游行。尼泊尔政府20日晚宣布,首都戒严期限将延续至当地时间21日凌晨3时。戒严期间,一切闲杂人员不得上街游行,军警有权向任何违反戒严令的人开枪射击。

  但在反对国王的“七党联盟”等团体鼓动下,数以万计民众继续示威游行。当数百名警察乘坐军车,试图驱散人群时,示威者点燃轮胎,设置路障。双方不可避免发生了新的冲突。据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在环线的3至4处地点,军警向示威人群发射橡皮子弹甚至实弹。军队的直升机则一直在人群上空盘旋,以避免局势进一步失控。加德满都西郊卡拉吉是冲突最激烈的地点之一。“加德满都模范医院”的医生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医院接收了3具被枪击尸体和约40名伤者。其中3名死者的消息得到尼泊尔国家电视台的确认。

  美联社说,尼泊尔几周来的动荡局势继续升级,反对国王贾南德拉的“七党联盟”和国王处于僵持状态,更大的危机一触即发。

  尼泊尔的持续动荡局势引来国际社会不安。联合国高级人权专员驻尼泊尔的代表处20日呼吁克制,避免动用武力。印度总理的特使卡兰·辛格19日前往加德满都会晤了贾南德拉国王和其他政党领导人,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