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利基被提名为伊拉克新总理 塔拉巴尼连任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25 新华网

  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联盟一位高级官员4月21日向媒体透露,该联盟当天决定推选什叶派“达瓦”党的贾瓦德·马利基取代贾法里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

  伊拉克最大的政党联盟-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当晚举行的会议上作出了这一决定。这位官员说,该联盟内7个党派的领导人一致同意提名马利基为新的总理候选人。

  马利基和贾法里都来自什叶派的“达瓦”党,他是贾法里的重要盟友。

  此外,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政党已达成一致,提名现任总统、库尔德人贾拉勒·塔拉巴尼连任下届总统,逊尼派的塔里克·哈希米和什叶派的迈赫迪将出任副总统。

  逊尼派的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将成为议长候选人,什叶派的哈立德·阿提亚和库尔德人阿里夫·泰富尔为副议长候选人。(来源:新华网 记者:冉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