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舆论:“胡布会”后中美关系将变得更加稳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时间21日在美国耶鲁大学发表重要演讲后结束了此次访美之行。国际舆论对此评价称,中美两国首脑都承认中美拥有很多共同的战略利益,并预测中美关系将在“胡布会”后变得更加稳固。

  法新社援引胡锦涛20晚在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晚宴上的讲话说,“胡布会”是富有成效的会谈,中美领导人均认识到: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美共同利益在增多,合作领域在扩大。

  路透社在评价胡锦涛访美之行时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华盛顿之行凸现了中国崛起的力量。

  报道援引中美问题专家的话说,中美两国都在持续地传递“支持两国深化关系”的积极信号,同时美方对北京露出了尊重之情,承认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支崛起的国际力量。

  美国《纽约时报》的分析文章称,布什总统现在已经改变了2000年竞选总统时针对中国的立场,宣布“中美拥有很多共同的战略利益”。

  《纽约时报》称,布什的这种转变毫不奇怪。与他的前任里根与克林顿一样,布什在就任之初相信如果他在接触中国时设定更为强硬的规则,中国人将会改变他们的行为。不过布什很快就放弃了这一观点。

  报道援引布什父亲——老布什执政时的国家安全顾问的话说,“尼克松以来的许多美国总统就任之时对中国有负面看法,不过最终还得认同尼克松总统制定的政策——接触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