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韩日海上勘测争端谈判互不相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14 新闻晚报
热点聚焦:韩日海上勘测争端谈判互不相让(图)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4月21日下午,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和来访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就双方争议的海岛问题进行磋商,双方互不相让,未达成一致意见。同一天,韩国官员还前往独岛“劳军”,激励警备将士保家卫国的士气。

  柳明桓21日上午表示,日方企图将独岛地区搞成争议水域,对独岛主权问题造成影响,韩国绝对无法容忍,即使国家被分成两半,也要坚持到最后,即使动用武力,也要阻止日船测量航道。

  对于“日方是否愿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提问,柳明桓给予肯定的回答。他表示,如果日本强行测量,日方的损失将比韩国惨重。他说,韩国希望尽可能避免冲突,但不能一再回避问题,应该采取措施,哪怕使用武力也要阻止日方的测量。

  当天下午,柳明桓和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举行了1小时35分钟的谈判,磋商由日本在独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所引发争端的解决办法。双方主要讨论了独岛附近海域海底地名问题,但不能透露具体细节。

  据悉,韩日双方谈判的焦点是如何处置独岛附近海域海底地名问题。日本方面提出,只要韩国停止向国际航道组织申请登记18个韩国式海底地名的申请,日本可以取消勘测计划。

  韩国方面则强调,向国际航道组织申请登记韩国式海底地名是韩国不可放弃的权利,韩方不能接受日方提出的撤销登记申请的要求。韩方还表示,韩国尚未向国际航道组织提交18个韩国式海底地名的申请,有关申请的日程可以另行协商。

  鉴于独岛海域的紧张局势,韩国庆尚北道知事李义根一行21日下午乘直升机到达独岛(日本称“竹岛”)视察,激励独岛警备队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