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陆军参谋长称伊能阻挡任何可能的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8: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21日电(记者 张胜平 徐俨俨) 据伊朗“七月”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陆军参谋长穆萨维准将20日在这里会见43个国家驻伊朗大使馆武官时说,伊朗并不是一个好战的国家,但它“绝对能给予任何侵略者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穆萨维说,伊朗的武装力量能够抵抗任何侵略,曾在长达8年的两伊战争中成功地保卫了疆土,并创造了许多奇迹。他还强调,最近在军事演习中展示新型武器、加入国际核俱乐部以及在干细胞研究方面取得进展,这一切“都表明伊朗已成为一个世界领先的国家”。

  关于核问题,穆萨维说,每个伊朗人都认为和平开发核能是本国不可剥夺的权利,因此伊朗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他国际组织进行充分合作的同时,绝不会放弃自己利用核能的正当权利。

  穆萨维还指出,遵守国际法、尊重他国权利并且努力维护世界和平是伊朗的既定国策,伊朗相信通过对话与合作,中东地区国家能够确保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他强调,目前恰恰是某些外国军队在这一地区的存在才加剧了它的紧张局势,伊朗武装力量目前正密切关注本地区所发生的事情,随时准备捍卫本国的合法权利和领土完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