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高原优秀士官下山疗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宁4月19日电喻华钢、特约通讯员何长贞报道:今天,记者在驻青海高原某分部看到这样感人的一幕:从西安某陆军疗养院刚刚疗养归来的8名优秀士官,向分部首长赠送了一面锦旗:雪域虽寒兵心暖,高原虽高党情深。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

  这个分部驻守在青海雪域高原,所属基层单位驻地大多山高、谷深、高寒、缺氧。由于查体疗养不及时,有部分常年战斗在高原上的士官不同程度地患有各种高原疾病。这些士官大都是各个岗位上的业务骨干,他们的身心健康直接影响着战斗力的提高。分部党委研究决定:要像关爱高原干部一样关爱那些常年扎根高原的优秀士官,定期组织他们查体疗养。于是,在今年3月上旬下山疗养的官兵名单里,首次出现了8名优秀高原士官的名字,他们和23名高原干部一起被请进了西安某陆军疗养院。

  目前,该分部正在着手准备让第二批优秀士官参加疗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