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公布一份核武库现代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35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NTI网2006年4月6日报道] 4月5日,布什政府公布了一份美国核武器制造与研制设施的现代化改造计划。

  冷战后的十几年来,美国的重点一直在维护老化的核武器,但是布什政府寻求建立到2022年能够达到年产125枚新核弹的能力。美国核军工管理局(NNSA)负责核武器计划的Thomas D’Agostino说,美国的这份计划是加速拆除和更换老化弹头努力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美国所有的钚材料都要集中到一个设施中,更有效地保证安全、降低费用。

  Thomas D’Agostino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在让别的国家相信它没有寻求新的军备竞赛方面存在难题。有评论家说,该计划不可能进行得快到足以集中钚材料,并可能会导致军备竞赛。

  物理学家David Overskei2005年曾建议把

能源部8个现有的核武器联合体中的钚合并到一个设施中。他在4月5日说,这些工厂在今后20年的保安费用约为250亿美元。

  《旧金山时报》说,该计划的全面实施要到2030年以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