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抵浙江开始“休闲之旅” 夫唱妇随恩爱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27 中国新闻网
连战抵浙江开始“休闲之旅”夫唱妇随恩爱长

连战夫妇游西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一日电 题:姑爷连战回浙江 夫唱妇随恩爱长

  中新社记者 严格 林露露

  人间四月天,西湖最相宜。二十一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抵达浙江杭州,开始他的“休闲之旅”。

  “我是姑爷回家”,连战在与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交谈时风趣地说。

  正在大家惊奇不已的时候,连战先生一语道破天机。原来,连战夫人方瑀祖籍就在浙江海宁,此行访浙,连夫人的舅舅汪老先生等人也陪同游西湖,家人团聚,其乐也融融。连先生的解释,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连战一行是于上午抵达杭州的。当天,西湖水光潋滟,环湖青山滴翠。连战携夫人首先来到杭州雷峰塔。雷峰塔位于西湖南侧,以雷峰夕照的美景和白蛇传的故事闻名中外,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在雷峰塔顶,清风徐来,湖光山色尽入眼底。连战时而远眺时而凝望,在四月的春风中,平时素来严肃的他频频微笑。在和夫人合影留念后,连战对夫人说:“这么好的风景,你给大家拍照吧!”于是连夫人又临时担纲摄影师,为连战和亲友留下一幅幅西湖印象。

  在雷峰塔内白蛇传木雕系列作品前,当导游介绍许仙游湖遇雨、白蛇船中借伞一段故事,并告知“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因此而来时,连战拉住夫人的手相视而笑。

  在雷峰塔下,许多游客和连战一行不期而遇,“连主席好!”之声不绝于耳,连战挥手相应。一位游客告诉记者,经过去年的和平之旅和今年的两岸经贸之旅,连战在大陆民众中已有很高的声誉,“我们都已经很熟悉他了!”

  走出雷峰塔,连战一行登上游船,船在湖中行,人在画中游。当船至柳浪闻莺时,西湖水面上升起了一道道喷泉,“我们家就在天堂”,悠扬的音乐随之而起,连战和夫人站在船舷边,“杭州的确是天堂”,连战对夫人说。

  在西湖湖中岛三潭映月,连战仔细听导游介绍三潭映月的由来,当他听到中秋之夜,月光从湖中三座石塔穿过时,脸上露出了不胜向往之情。

  在西湖船中,连战和记者回忆西湖往事,当记者告诉连战,当年他的祖父连横先生曾经在杭州玛瑙寺居住过一年,并写了不少西湖诗篇,“这个你也知道?”连战非常惊奇,他告诉记者,当年连横先生对西湖非常迷恋,甚至曾经有举家移居杭州的想法,“他日移家湖上住”,连战口诵祖父的诗句,一旁的连夫人马上夫唱妇随接出下句:“青山青史各千年。”

  船抵码头,连战挥笔题词:“愿借二十四桥月,换得十顷西湖春。”

  上岸,抵宾馆,连战下榻处之侧,就是其祖父一九二六年暂居的杭州玛瑙寺,其父亲连震东先生也曾来此探亲。近八十年后,连战重返先人故地。

  连战说,此行到

福建,是完成了我平生的一大夙愿;到西湖,则让我非常亲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