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积极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利亚克21日说,只有国际原子能机构才拥有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足够权限和能力,伊朗应同该机构进行开诚布公的合作。

  基斯利亚克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国际研讨会上说,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是平稳、有效发展核能的关键。伊朗应恢复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信任,以确保可靠和稳定地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能。俄方愿意在这个领域向伊朗提供实际帮助。

  基斯利亚克说,伊朗核问题将被列入7月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议程,并希望这一问题在峰会前取得积极进展。而伊朗核问题局势下一步如何发展,将取决于拟于月底出台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报告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俄罗斯、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的代表18日晚在莫斯科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晤。与会的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19日表示,美方希望所有国家都停止向伊朗提供具有双重用途的商品。他还说,对伊朗施加压力的另外两个方案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通过一项决议和对伊朗实行制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