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会会议再度推迟举行 贾法里遭遇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3:47 新华网
伊拉克议会会议再度推迟举行贾法里遭遇反对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4月20日电(记者 冉维) 伊拉克国民议会代议长阿德南·帕沙希20日宣布,原定当天召开的有关组阁问题的议会会议推迟到22日举行。这是一周内伊拉克议会会议第二次被推迟。

  此次会议被推迟是由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当天早些时候突然宣布,将由什叶派政党联盟决定他是否担任下届政府总理。此前,他一直拒绝放弃总理提名。

  帕沙希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什叶派政党联盟的要求,各党派已经同意将原定当天举行的会议推迟到22日,从而使其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决定。

  本月16日,帕沙希就已经宣布,将原定17日举行的议会会议推迟“数天”,为各党派联盟在总理及其他重要职位人选问题的谈判提供更多时间。

  另据媒体当天报道,什叶派议员贾瓦德·马利基认为,贾法里决定由联盟来决定下届政府总理人选,“这意味着他已不再坚持担任这一职务”。马利基还表示,贾法里所在的

伊拉克团结联盟的议员们将于22日就总理人选问题作出决定。库尔德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也对新闻界说,伊拉克团结联盟已经保证,将会在22日前就此问题作出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在各方强大压力下,贾法里此前拒绝放弃总理提名的立场已经出现松动。贾法里的这一决定将为什叶派政党联盟寻找替代人选扫清障碍。

  伊拉克去年12月举行了议会选举,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党派,并决定推举贾法里为伊新总理候选人,却遭到了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反对,而贾法里此前又坚持不放弃总理人选提名,致使伊拉克新政府一直难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