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拒绝联合国特使关于划定叙黎边界的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日前拒绝了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拉尔森有关要求叙利亚与黎巴嫩划定两国边界的要求。

  针对拉尔森18日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有关报告中要求叙黎划定两国边界的问题,瓦利德·穆阿利姆19日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叙利亚准备与黎巴嫩从北部到南部萨巴阿农场划定两国边界,但是以色列目前仍然占领着叙、黎、以三国交界的萨巴阿农场,叙利亚不可能向这一地区空降勘测边界人员,因此叙利亚无力划定这段边界。

  作为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拉尔森负责监督联合国安理会2004年10月通过的有关要求解除黎巴嫩境内所有派别武装的1559号决议的执行情况。

  目前,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至今的萨巴阿农场是叙利亚领土,但黎巴嫩此前在叙利亚的支持下也一直坚持萨巴阿农场为黎领土,因此黎巴嫩主要反以武装——真主党武装以反抗以色列占领为由拒绝解除武装。(于小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