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国际军博会开通“中国军民技术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0:4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0日电(记者茆琛、苏海萍)记者从4月20日开幕的第七届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中获悉,为突出反映重庆高交会暨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军转民技术交易平台”的特色,实现“展会不落幕”的目标,由重庆高交会组委会建设的“中国军民技术网”(WWW.CMCTN.COM)将于4月20日正式开通。

  高交会暨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组委会介绍,中国军民技术网将延续“2006年第七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网站中的“网上技术交易市场”的功能,在高交会展期及其闭展期间,作为高交会提供服务的延续,成为各方科技成果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公共平台。据介绍,该网站舍弃了对项目盲目追求量大面广的传统做法,充分发挥重庆高交会一贯注重的军民两用技术的优势,专精于对军工项目情况的采集和挖掘。该网站设立了“军转民”及“民技军用”两大功能模块,汇集了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军工集团、军事院校及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最新应用型科技成果1200余项,较好地体现了我国在军工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和发展方向。中国军民技术网互动功能强大。各板块配备了实用便捷的分类查询功能,支持模糊查询,使用户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获得自己所关注的项目信息。同时,该网站由传统的信息单向发布模式改进为供需双方的双向或多向互动交流,用户可以利用系统提供的留言功能与对方快捷地取得联系。

  高交会暨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组委会表示,网站为高交会服务功能的延续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平台,作为常设性组织,网站的工作人员在高交会闭展期间仍将组织系统的维护、数据的更新,并对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提供咨询和中介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