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外长召见日本大使敦促先行取消测量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为弥合日本拟派船测量航道而引发的韩日矛盾,韩国政府已全面展开外交交涉,但尚未取得实际进展。

  今天上午9点,韩国外长潘基文在外交通商部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明确告知日本当遭遇挑衅时韩国的严肃应对计划,并敦促日本政府先行取消测量计划。

  潘基文还表示,作为外交解决办法,韩国政府可以暂时推迟向国际航道组织海底地名委员会提交关于把独岛附近海底地形冠以韩国名称的要求。

  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尽管可以推迟提交,但独岛无可辩驳是韩国的领土,而且其周边海域也是韩国专属经济区,提交地名是韩国应有的权利,韩国不会放弃这一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