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首都十万人集会 警察向抗议者发射橡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目击者称,尼泊尔警察20日向数千名在首都加德满都西郊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的抗议者发射了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据医院的医生和目击者表示,已经有两人在这一冲突中丧生,另外还有多人受伤。当时现场至少有1万人,在警察发射橡皮子弹之后,抗议者退出了交通干道,但仍继续向警察投掷石块。此前尼泊尔政府下令在加德满都市区进行戒严以阻止抗议者继续游行。

  在20日的游行当中,大约共有11.5万名抗议者在加德满都郊区集会。在至少一个游行地点,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并毁坏了一辆警车。警方表示,有8名抗议者受伤。

  加德满都示范

医院的医生迪帕克·瑞格米对路透社表示,有两具身上带有子弹弹孔的尸体和几名受伤的示威者已经被送到该医院。先前,目击者还表示,警方对试图违反戒严令从西郊进入市区的示威者开枪。

  抗议者中的一些积进分子表示,他们不会因为警察的举动就停止集会和游行。

  与前几次戒严不同的是,这次记者也被告之呆在室内不要外出。另外外交人员和政府官员也被禁止外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