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应美国要求将提前向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言人达维坚科19日说,应美国宇航局的要求,俄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进步M-57”货运飞船的日期将由原计划的6月底提前到6月16日。

  达维坚科在解释提前发射货运飞船的原因时说,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时间由今年5月推迟到了7月,为了迎接“发现”号航天飞机,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需要数周时间做准备。美航天专家担心,如果“进步M-57”货运飞船按计划于6月28日发射,两名宇航员将花费一些时间搬运飞船内的货物,其准备迎接航天飞机的时间就会不够。

  鉴于

航天飞机的飞行安全问题,美国宇航局数次推迟其发射日期。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不久前访问俄罗斯时说,“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7月1日到19日间发射。

  “进步M-57”飞船将是俄向

国际空间站发送的第22艘货运飞船,该飞船能为空间站送去食品、燃料和水等总重约2.5吨的货物。此外,俄还将按计划于今年4月24日晚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进步M-56”货运飞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