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就核问题在莫斯科与英法德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今天报道,一位欧盟外交官称,伊朗高级官员19日在莫斯科会见了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官员,他们讨论了伊朗有争议的核项目问题。

  这位外交官称是伊朗方面提议举行这次会议的。俄通社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这位官员称,他预计会议不会取得突破。

  中国、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和德国18日晚些时候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会谈未能就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达成共识,因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想等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于4月28日提交伊朗核报告时再作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4月28日向安理会提交一份伊朗在满足安理会要求其暂停铀浓缩活动方面进展情况的报告。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在会后称,会议讨论了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可能性,但他暗示需要就此举行进一步的会谈。他说:“伊朗上周的行动进一步加重了国际社会的担心,与会各国都认为伊朗上周的行动是极及负面的,是在后退。所以我们的任务是就找到一条前进的道路达成共识。”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周宣布伊朗首次成功地生产出浓缩铀,伊朗因此加入了“核国家俱乐部。”

  伯恩斯称,安理会和八国集团中的大多数国家都支持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他说:“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正在考虑采取某种制裁措施,这是一个新的动向。很显然,美国把所有的方案都摆在桌子上,但我们现在将主要精力用于外交活动中。”

  伯恩斯还称,除了核危机之外,参加莫斯科会议的数个国家还谈到伊朗支持恐怖主义的问题。他说:”伊朗是中东恐怖主义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伊朗还是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主要支持者和指使者。一些国家提出,我们与伊朗的日程表不应只局限于核问题。”

  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指控伊朗正试图研发核武器,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其核项目只是为了开发核能,伊朗有权拥有核技术。(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