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卢武铉指责日本在殖民战争中夺去韩国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指责日本在过去殖民战争中夺去了韩国领土,目前韩日因日本计划对两国争议岛屿附近海区进行海洋勘测而引发的争议进一步升级。

  卢武铉在首尔向参加早餐祈祷活动的基督教领导人发表书面讲话时称:”有一些人声称对通过侵略战争所获得的前殖民地领土拥有主权。”许多韩国人仍对日本1910年至1945年对朝鲜半岛的残暴殖民统治持有强烈的反感。卢武铉总统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困难的形势中,不能只通过良好的愿望来解决问题,我们需要智慧和勇气。”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上午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讨论争议岛屿问题。韩国称争议岛屿为“独岛”,日本则称“竹岛”。不过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因为与日方的谈判仍在继续之中。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通商部官员称:“外交渠道完全畅通,最高级别的外交团队正在工作之中。”

  韩国今天出动200多名防暴警察保卫日本驻韩使馆,30多名示威者在日本使馆外要求日本放弃勘测计划,示威者喊道:“独岛是我们的领土。”参加示威的一名议员称:“这显然侵犯了韩国的领土主权,韩国应当永不妥协。”

  这是韩国第二次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以要求日本放弃在争议岛屿海区附近开展勘测活动。潘基文19日称,韩国已为应对日本勘测活动所出现的“所有情况”作好了准备。韩国议会也通过了一项呼吁日本停止勘测活动的决议案。日本则拒绝了韩国的要求,称将进行海洋勘测活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