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参某测绘部队中青年骨干在科技创新中崭露头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12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4月19日电 吕海军报道:今天,经过层层筛选推荐,总参某测绘部队8名优秀技术干部通过年度考核选拔,正式入选该部“中青年专业技术带头人”,与已通过考核的11人组成该部队新的科技创新骨干队伍。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军事测绘面临着从手工作业到计算机化、从模拟解析到数字化、从独立分散到网络化的重大转变。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这个部队党委把人才建设作为推动部队作业生产和科研能力持续提高的关键,建立中青年专业技术带头人队伍制度,完善培养选拔机制,设立了奖励基金,坚持开展评选表彰作业前三名、选拔培养作业尖子和评选技术能手活动,多层次、多渠道、有重点地培养人才,使部队人才结构发生了可喜变化。目前,该部已初步形成了以中青年专业技术带头人为领军、作业尖子为主体、管理骨干为枢纽的人才方阵。

  为充分发挥各类人才骨干作用,他们搭建人才创新平台,取得一批重大科研成果,解决了许多重大技术难题和生产中的难题。“十五”期间,该部队30余项作业和科技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